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能尋到耶穌已經不容易••••(轉貼)

作者:lee changhsin

十年前,我向一個母親病重的好友傳福音,她不但接受福音而且也盡力的將福音傳給她母親,那段時間她母親聽很多講道集和讚美詩,她母親最後也表明願意受洗,甚至在她們母女一齊向主耶穌禱告時,她母親還懇求耶穌救她女兒,這種春蠶至死絲方盡的母愛讓我啞口,一個病人面臨死亡時所表現的信心與愛,不正是我們信仰的最高典範嗎?最終她無法說服家人讓母親受洗,而她母親過沒多久也走了,傷心欲絕的她問她的傳道:「我母親是否能得救?」,那位傳道很「盡責」的答道:「等最後的審判吧!」。

一年前的冬天,對我而言是生命中最寒冷的一年,因我所深信的信仰,在我第一次面臨生離死別的傷痛時沒帶給我安慰,反倒讓我陷在無助、徬徨、痛苦的深渊中,因我最愛的人瀕臨生命的終點,而我無法讓她接受大水禮。

教會長久以來,「唯有本會的洗禮才有合法的功效」的教導牢牢的困住我的思緒,我無助的詢問一位我所尊敬的台灣傳道:「我母親所受的洗禮(長老會的點水禮)是否有赦罪的功效」?他告訴我:「外教會的洗禮是沒用處的,但神的慈愛超出我們的想像」。我相信他已盡他的力量安慰我了,不過他的回答仍不能滿足我的心,母親在加護病房接受了點水禮,但我心中充滿了愁苦與矛盾,而父親呢?我要帶他去那裡?在這時候,我哪能再向一個憂傷的老人解釋惟有真耶穌教會的洗禮有功效,並勉強他到一個陌生的教會聚會並受洗?在現實條件中,我84歲的父親在長老教會已有許多朋友,並且他可自行走路到教會參與敬拜,但為了尋求「真理」、為了得救,難道我必須要求他捨棄這些,而去一個有「真理」的教會,並接受有赦罪功效的洗禮?只因為母親無法接受大水洗這件事讓我顫兢不已,我不願意讓父親也錯過這得救的機會。

母親尚未發病前我已盡力傳真耶穌教會的福音,但是我母親拒絕接受,她在生病前最後五年,幾乎每星期天都去參加長老會的主日崇拜,最後,她也在病床上受洗了,但為何我這麼傷心?甚至這傷心中帶一股怨尤,是對自己的不夠努力不滿嗎?不是!是對母親不願到真耶穌教會的怒氣嗎?不是!是對神的怨尤嗎?是的!我對神有一股怨氣,我埋怨祂為何祂得救的真理只向少數人顯明?為何讓絕大部分信耶穌的人因尋不著「真理的窄門」,而沈淪至無底的深淵?人以他有限的智慧,如何能在眾神中尋得真神?

世上諸多宗教,世人諸多論述,我們能尋到耶穌已不容易,遑論在眾教會中尋得「惟一得救」教會。尤其真耶穌教會幾乎只分佈在華人和少數幾個語言區,如何尋覓?若人以他有限的智慧,畢其一生的努力愛神愛人,難道亦難逃最終可怕的結局嗎?不!不!我無法接受,我雖知祂是慈愛亦是嚴厲的神,但我無法接受我竟將自己的生命擺在一位不通達情理、不體諒人類苦境的神面前。這位與我朝夕相處的主怎可能在我最需要祂時離我而去?

三十年的日子,祂在我最絕望時進入我內心,但我沒因自身的軟弱卑微而學會順服,反倒像逆子般頂撞背叛祂,但在這一切的混亂中,我依稀知道祂沒離開過,祂仍掌管一切。

這十年來,我已慢慢學會放下一切,學習謙卑服侍,我為父母的得救已獻上禱告,經上不也記著:「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這話豈不是對我們說的嗎?祂始終要我們大膽的來到祂面前,不管我們如何的不完全,祂仍是深愛著我們,但何以在這關鍵時刻,我卻見不著祂的面?我的信心在一瞬間粉碎了,我作錯了嗎?為何我好似被遺棄了般?內心的沮喪與不解像一道牆般越築越高,它阻隔了陽光與我對神的信任。

我求問祂,我還能作什麼?因我陷入極端的矛盾,我知祂聽得到我的隱泣聲,多少的日子,祂亦是如此靜默的任我嘶喊、掙扎,但我知祂在身旁,祂始終不發聲的讓我自己安靜下來,像一個慈愛的父親,讓一個任性的孩子哭累了,自己睡著,但,這次我哭,因這是至關緊要的事,是關乎靈魂是否得救的大事,祂怎能讓我獨自哭泣,直到力氣殆盡?雖很多人安慰我:「神會憐憫妳母親」,如果神原諒母親因健康因素無法浸水受洗,那神會憐憫父親有機會受大水洗禮,卻只願意接受點水禮嗎?

我心中甚至盤算著如何讓爸爸先到真耶穌教會受洗,再讓他回長老會聚會。整個腦子混亂到極點。我也知道目前的真耶穌教會實沒吸引力讓人來信主,回台灣時去了幾次教會,說真的,不知如何說服別人到這個一見人面就強調五大教義的教會,再加上令人不解的方言禱告,我帶父親去一次真耶穌教會後,再也沒第二次了。我也向神求徵兆,求祂讓我明白該如何作,但枉然,我沒得到明確的答案 。

我向神哭喊,為什麼我們的信仰無法像兩千年以前,奉耶穌的名就可求告一切呢?世界上有這麼多宗教,我們能相信耶穌是我們的救主已不容易,人們怎有足夠的智慧滲透屬靈的奧秘。主啊!我豈能和祢爭辯,求祢憐憫我們只是俯伏祢腳下卑微的受造物,我們的手臂何其短小,智慧何其貧乏,即使耗盡了智力,得救的路徑對我們仍是何等的隱晦不明,我們如何能乘著祢的智慧,回到永生神的國度安息?沒人能給我答案,我感受到無比的孤單,但我知,我心中那最微小的呼喚聲,祢都聽的到,我不想聽某些人的見解:「沒在真耶穌教會受洗的人乃是沒蒙撿選」,我寧可相信「尋找必尋見」,我寧可相信記憶中,祢曾對我一次又一次的細微呼喚:「信靠我」。

耶穌的救恩並不是讓我們脫離世上的痛苦, 可是在一切痛苦中卻讓我們尋得新希望,得救的希望,約翰16章:「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我一遍又一遍的念此章節,並思考神為何要救我們?祂因爱而忍受痛苦,把我們從罪惡中解救出来,使我們避免永遠的滅亡,祂既如此愛世人,豈會向大部分信祂的人隱藏得救的真理,而只向少部分的人顯現?而這少數人一百年來又在真理上爭爭吵吵,何時休?

羅馬書10章:「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一個人只要心裏相信,口裏承認耶穌,沒有人能阻止他進到神的國度,猶太人很難相信不藉律法惟獨信靠耶穌可以得救,他們更難相信到神那裏去的道路是向每一個人開啟的。保羅在11節說:「凡信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保羅在這裡沒有提到律法,只提到信心。接著又提到「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在這裡更沒有提到得應許的限制,因這應許是給求告的人,因此猶太人和外邦人在得救的資格上沒有甚麼區別。

這兩段經文讓我好似看見曙光般,這得救的道路原是為相信祂的人開的,只是律法主義者硬要在這為眾人廣開之門上加上重重的柵欄,讓人以為只有通過他們的柵欄才能進到永生神的國度。今天我們教會所強調的「唯我」、「唯一」的論調都是阻絕人們瞭解天父的慈愛的柵欄 (比如受洗之前必須簽名外加相信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教會),教會的主導者顯然就是以「正統的猶太人」自居的「野橄欖樹」。但只要我們瞭解「有限」永遠無法框住「無限」,我們真正瞭解人的「聰明」永遠無法企及神的「智慧」,我們只管仰望神,勇敢的前進,即使我們仍不完全,神在永恆的家園仍敞臂等我們的歸來。

如果我們已在真耶穌教會受洗,我們感受很多由天父來的愛,這絕對是真實的,但為何我們要強加惟有我們具有全備的得救真理?我們是惟一得救教會?為何我們不能與眾人同享天父的慈愛,為何不願承認自己與別人在救主面前有相同的不足也有相同的得救資格?

天父的產業自古乃為我們存留,當有人終於找到耶穌並稱祂為主的時候,我們理當與他一同歡呼,為何要排擠自己的兄弟與我們共稱阿爸父?

我們可曾想過我們的兄弟歷經多少流離困頓才尋到耶穌?人以他有限的智慧,能在諸多宗教中尋得真神,世上諸多哲理論述,我們能撇開層層網籮尋到耶穌已不容易,遑論在眾教會中尋得「惟一得救」教會?我相信造物者知道我們的有限,因我們不過是泥土捏造的生命,我們雖卑微,祂仍視我們為祂膀臂中的孩子,愛我們,珍惜我們,我們豈能自私的壟斷天父的愛?相信惟有我們能享有這份愛?

求神讓我們學習無私的愛,學習與眾人共享神無盡的愛,並真實的體會祂的慈愛原是長闊高深,超乎我們的想像。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