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 "請問真耶穌教會是不是異端" 的回應 (一)

2009/03/31 16:31

關於 "請問真耶穌教會是不是異端??" 一文, 自貼出之後陸續收到一些回應, 將之收集於本文, 爾後若有收到新的回應會繼續增加於本文中. 本文的目的是用來比較一般基督徒和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有什麼樣的不同信仰思維, 我個人簡單歸納大約是:

一般基督徒會將一切歸於至高上帝, 只要對基督的核心信仰沒偏差就不會太在意不同教派上的差異, 大家互以弟兄相稱. 也不會特別強調一些特別的能力, 例如靈言(方言)或醫病趕鬼等的能力, 因為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 神親自藉著我們所動的工, 沒什麼好誇口的, 有這些能力的人並不是特別優秀或做對了什麼事, 他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唯一差別是這種人對神有信心而被神所用.

得救在基督信仰中是最重要的, 一般基督教對得救的看法是: "因信稱義" , "信而受洗必得救". 不過光這兩條實在太簡單了 (其實兩條總結也只有一個 "信" 字), 簡單到讓人無法相信得救竟是這麼容易. 因為耶穌還曾說: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 7:21) 所以發展出有些教派 (含天主教) 認為光信是不夠的, 還必須做些什麼才能符合 "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其實聖經是不會前後矛盾的, 神的應許也不會變的, 這其中的奧秘在於 "信" 這個字. "信" 不是光說我信耶穌, 或是每週去參加禮拜拼全勤獎, 而是要不斷追求, 追求和神之間的關係, 因為和神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親近, 使我們也越來越有基督的樣式, 自然散發出神的芬芳, 神的榮耀, 好的行為也就自然而然的行出來, 也就成為 "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這是因為靠主耶穌和神建立了合宜的關係, 好行為是發自內在而非為得救勉強去做.  在馬太福音中耶穌接下去說: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 7:22~23) 就表明了主耶穌不看人外在做了什麼, 即使是奉祂名行善事, 若心中沒有與神同在依然不能被神稱義.

而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他們的信仰是植基於"信教會", 教會的位置幾乎等同 神, 不完全把神放在至高位置, 可以說神是被包括在教會之內, 所以才會有"真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 "真耶穌教會才有神" 這樣的思維, 他們稱其他教派為"外教會", 意思是只嘴巴說信耶穌的外邦人, 其實無份於神國的, 所以他們給我的回應也都有著站在不對等和教訓的意味. 例如: 聖靈不用求嗎? 真的體察神的心意嗎? 真的了解聖經嗎? 來真教會才會了解真教會在說些什麼? 最鮮的是其中一位可能是無心發言卻著實讓我小生氣了一下: "你的太太就是因為信仰不夠堅定 才會嫁給你 最後到別的教會", 好像我根本就沒資格娶我老婆, 如果她 "信仰夠堅定的話"! 呵呵, 不過現在倒是覺得好笑. 這也某種程度代表該教會的信仰思維是打從心底認為 "外教會" 根本不屬神也不值得更不該接觸交往的.

其實當初我倆都還沒受洗, 若已受洗那還真的可能無緣無份了. 不過, 這也不正是上帝給我們的安排與旨意嗎? 額外提一下, 該教會是有 "軟性" 婚配制度的, 也就是不可嫁娶 "外教會" "外邦人", 適婚男女只能在教會內找對象, 一般會由較長者來介紹婚配, 但沒有強制性. 不過若執意嫁娶 "外教會" "外邦人" 就不能在教會結婚受祝福, 所以只能在外面結婚因為這樣是很沒面子的, 我想他們更擔心的是會像舊約時代以色列人與外邦人通婚而惹怒上帝 (對了他們不說上帝只稱神, 因為民間信仰有 "玄天上帝" 會搞混?).

他們相當強調得救, 而得救的方法是:
1. 一定要接受面朝下的活水洗禮, 活水是流動的河或海邊
2. 一定要接受洗腳禮否則與主無份
3. 一定要領同一麵團不加酵母做的無酵餅, 同一壺葡萄汁且不能加甜鹹的聖餐, 否則對得救無效
4. 一定要守安息日 (禮拜六),  守主日或亂缺席者會不得救
5. 一定要求到能開口以方言禱告, 才是"得到聖靈", 才有進天國的憑據
感覺是偏向守律法主義的崇拜.

**************
以下是一般基督徒給我的回應:
wenlee101於2008/11/22 13:30 回應
您的歷程我都經歷過 您比我有福 如今內人過了三十年能依然不稱我為弟兄因為我不會說方言
Calvin
Skywalker於2008/11/23 18:45回覆
我想您就是聖經學堂那位藍波兄對吧!
我內人及兩個孩子都能方言禱告, 而我之前為了陪伴他們和他們去真耶穌教會也幾乎可以感受到禱告時電流流過身體舌頭微微震動的感覺, 但我因心中有懷疑終究沒能發出捲舌音來. 或許真耶穌教會會為我感到婉惜, 只差一步未竟全功, 但請看以下見證: 今天內人及兩個孩子已經打破該教會說背叛該教會是犯大罪 "聖靈"會不見的說法, 他們至今依然能自如的用悟性或方言禱告, 只是現在他們悟性禱告比方言禱告多的多為的是彼此有造就, 而我那種禱告感覺也依然自如可出現, 我這樣說不是要表現什麼只是讓大家深省, 外教會真的那麼為 神所唾棄嗎? 當然他們已經不再認為這是得救必要條件, 和 神建立更深層實質的關係更重要吧!
藍波兄, 30年不算短的歲月我不知 神在您身上有何旨意, 但我會為您禱告, 不知您的孩子現在在何處聚會? 我僅以神當初聽了我禱告經驗分享給您: 我對神說, 我不認為真耶穌教會是不屬神的, 但為了讓我對您的服事沒有牽掛求您讓我們全家一起敬拜您! 就這樣等候多時神終究帶我到應許之地!

**************
小聰於2008/12/01 00:30 回應
今天在醫院不小心收到真耶穌教會的聚會 當他们禱告時我不經會心一笑 想到我在主裡學習到的方言過程 其實舌音只不過像是嬰孩般的學習過程啦
但只停留在這 我覺的蠻可惜的 因為方言本來就是可以是他國語言阿 我常常方言 救好像聖靈用說不盡的嘆息為我為國家為世界禱告
我因為聽不懂我嘴中所說的 常常求神讓我明白方言的意思 我常常一開始就boooo boooo 求 後來再和韓國人一起短宣時 才知道boooo是他们國家祝福的意思 凡事都教愛神的人得益處 希望在真耶穌教會覺的有被捆綁的可以在主裡面得自由
也期盼教會有合一的一天 豈不知耶穌天天為此流淚ㄇ 每次禱告看到耶穌的眼淚 我真......
天天被赦免的罪魁
試想想在往天國的路上 有個牌子上寫著 此路通往會看到陳進興 與此路會通往不會看到陳進興
你會選那一條 結果那條通往天國(陳進興死前沒時間學什麼叫方言 也沒洗腳ㄅ 提示 和耶穌一起被丁的人 耶穌向他說了什麼 在想想保羅說了什麼 在想想最大的戒命 )答案自己問耶穌
Skywalker於2008/12/01 11:18回覆
非常高興遇到能說方言又不會覺得自己是唯一得救的弟兄姊妹!
"在主裡面得自由" 這句講的真好, 是的在主的真理當中就是要讓人得自由! 那些添加的教義只會增加信徒的綑綁, 好像又回到舊約守律法的時代, 卻又說相信主耶穌的救恩感覺有點矛盾.
把方言禱告提升到得救的層次, 我覺得就像以色列人的割禮一樣, 原本是神的恩典卻變成了自大的記號, 獨占了神的恩典.
聖經中的方言到底是不是舌頭捲動聲音還是別國的話, 有很大的爭議, 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傳道跟我說聖經中的"方言"和"說起別國的話來" 原文是發起捲舌音來, 我是沒那麼高深學問, 但從我看的懂的中文和英文聖經, 都沒有指向捲舌音的意思,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 (林前 13:1)
Though I speak with the tongues of men and of angels
其中Tongue (舌頭)是口語, 方言的意思吧,
"My mother tongue is Spanish. -- 我的母語是西班牙語。" --> 英文字典例句.
這裡沒有要爭辯什麼, 只是教意太鑽牛角尖會出孤立結黨問題, 還是回歸到您所說的大戒命吧!
謝謝您
願主祝福您
PS.  給初信者看的, 主耶穌給我們的大戒命就是: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 你的 神" 及要 "愛人如己"

***************
hsieh於2009/03/24 21:06 回應
一位在台灣30年的芬蘭宣教士年老歸國.
我問他-----真神的靈住在哪裡?
他回答-----聖經的話就是神的靈,神的靈就是聖經的話.
Skywalker於2009/03/25 10:40回覆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把聖經 -- 神的話放在心裡從聖靈同在中認識神, 不再拘泥於聖經中部分字句, 神就與我們同在, 聖靈就住在我們的心裏.
形於外的聖靈現象, 當然也是聖靈所做的工, 是美好的. 但不要以此抬高自己, 用更謙卑和睦的態度面對不同教派相信更得神喜悅.
謝謝您,
願神祝福你!

*****************
betty於2009/02/10 21:40 回應
您好,今天因為和 一個真耶穌教會的基督徒同事相認(我目前在長老教會聚會),聊了些信仰及教派的問題, 因不了解真耶穌教會, 想上網查一下資料就逛到這,我覺得您的分析很好,我覺得很受用,願我們都能按真義解釋神的道,也願基督徒能在靈裏合一 ,歸於一個牧人,願主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ps:我覺得要辯證信仰的真偽要憑愛心說誠實話,不然真的會讓人跌倒。不過為什麼主讓許多愛祂的人活在這種可議的教導中?真是不懂!!
Skywalker於2009/02/11 10:17回覆
謝謝您的勉勵, 願主祝福您!
我想, 若站在上帝的角度去思想應可以讓問題清楚一點, 世上各國, 種族, 信仰千千萬萬種, 但, 誰不是 神所造的呢? 誰不是 神的子民呢? 上帝讓世人呈多元化發展, 但祂不斷以祂的話語透過各樣管道提醒人類, 要依循真理而行. 問題是有人聽的懂有人聽不懂, 更多人是自以為懂卻其實是不懂的 (包括我們自己也當時時反省), 但上帝卻依然愛我們, 祂容許我們之間的不同, 有些錯上帝會立刻制止, 有些上帝卻會容忍, 一切依祂的計畫運行, 我們只當順服與求主保守就夠了.

*****************
這一位是從真耶穌教會轉出的基督徒
阿信於2009/04/02 11:43 回應
我信真耶穌教會三十多年,有關它的一切謬論,我都能回答解釋.
手段是:當它曲解聖經後,然後宣稱這才是唯一真理,它就可以自稱是"唯一得救的真教會"
我為此信仰崩潰,自甘墮落,終至妻離子散,害己害人,流浪異鄉,
您說這一切能再說什麼?只希望它不要再欺人害人了
Skywalker於2009/04/02 12:02回覆
很訝異您的經歷, 您還信耶穌嗎? 願主耶穌親自擦拭你的眼淚. 如果可以, 請告訴我們你的現況.
我們是在信耶穌不是在信教會, 我太太告訴我, 當她脫離了信教會的蕃籬時才了解到什麼是真信主耶穌, 也才發現, 真理真的叫人得自由.
很難過看到你這樣的回應, 希望那些是過去, 請告訴我現在你很好.

***********************
鼠弟  留言 2009/04/04 22:45:28
Hey guys!
We all are the children of GOD right?
Well then...
What do these arguments good for Jesus?
Skywalker於2009/04/05 19:48回覆
從來就沒有要爭辯什麼, 我只是把我們家十幾年來的信仰狀況說出來而已, 如果你說的這句話 "We are all the children of GOD right?" 是出自真耶穌教會, 我想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 同時我也可以從你這句話判斷你不是該教會信徒
內人從脫離信某個教會轉變到信耶穌, 是我們夫妻親身經歷到上帝的偉大作為, 不過您可以看到他們的回覆, 他們卻是認為一切起因於我太太對教會信仰不堅定, 還說希望我能跟他們一樣一起進天國, 都在在證明他們認為我太太是從天國掉到地獄, 而我是拉她下來的兇手,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不是該教會信徒, 在他們眼中你也將和我一樣最後是火湖與硫磺伺候, 請問你接受嗎? 當然, 若你和該教會一點關係也沒有那管他們說什麼對不對? 我也多麼希望和你一樣但是我太太家族都還在裡面, 我無法脫離這層關係.

***********************
以下是真耶穌教會信徒回應
Jammy於2008/11/07 16:06 回應
我也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 我是從小就信的 但是我也是漸漸體會才知道這間教會的意義 道理信仰聖靈聖經都有記載要追求 絕對不是一信就有 如果如此全世界都ㄧ樣,做完壞事在悔改較好了
希望你能來體會真理 來參加你才知道真耶穌教會是做什麼
Skywalker於2008/11/07 17:51回覆
親愛的弟兄 (應該是吧?), 觀念的問題我知道很難用三言兩語就讓一個人改變, 正如聖靈到底要不要求才有, 對於真耶穌教會的同靈和一般基督教的信徒恐怕短時間內很難取得共識.
我認為對於聖靈描述可分廣義和狹義解釋, 廣義是指聖靈就是 神本身, 祂住在每一個人心中無論基督徒否祂都在你我的心中, 因為祂不只是基督教的上帝或真耶穌教會的神. 聖經記載, 神以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創 2:7) 這靈是什麼靈呢? 祂來自於神當然就是聖靈了, 因此每一個人都有 神的樣式, 神的靈. 但因為人的罪性, 活在神所不喜歡的方式中, 神自然漸漸離我們而去, 聖靈自然不在我們身上彰顯了. 當我們悔改信主耶穌時, 在那一煞那間倒空自己成了神可用的器皿, 聖靈自然回到我們心中, 這時我們會感受到這股力量, 有人會喜樂, 有人感動流淚, 甚至有人說起預言或方言來, 而這種聖靈現象和信徒是否迫切禱告有絕對的關係, 我想這應該就是真耶穌教會所謂的”求聖靈”. 也就是我所說狹義的聖靈描述. 以上的述說我想你不會同意, 雖然你我認知有差異, 但, 重點是我們都相信聖靈不是嗎?
親愛的弟兄, 謝謝您的邀約, 其實我認識貴會已不下10年了, 我對貴會教義除了自稱唯一得救不能接受外, 其它我也沒太大意見, 我稱您為弟兄就是真心認您為主內肢體, 但您也會認我為弟兄嗎? 反之若我邀約你來我們教會你願意嗎? 貴會會放人嗎? 唯一得救在您來說也許是理所當然, 但在我們家夫妻當中卻是10年來深切感受主的肢體被撕裂的那種劇痛. 親愛的弟兄, 自稱唯一得救的結果就是貴會不斷花費福音精力在已是基督徒的人身上, 不斷浪費時間在解釋上, 並且阻礙了主耶穌要我們合一的命令. 我無意指責任何人, 我只將這一切交托於主耶穌, 時候到了主的旨意自然彰顯.
願主耶穌祝福你們

******************
路過 於 March 1, 2009 07:41 AM 回應
不好意思, 在找本會同靈時, 恰巧經過貴網站 本想以私下回覆, 卻找不到此功能
對你的文章有一些想法, 僅提出做一點分享, 勿怪
1. 聖靈不需要去求嗎? 那耶穌在路加11:13怎麼說聖靈是給"求"他的人呢
2. 信主自動就有聖靈了嗎? 是聖經的記載嗎?
那使徒行傳19:2保羅為何要問門徒"你們信的時候, 受了聖靈沒有?"
自然而有的聖靈, 應該不需要問吧. 使徒八章, 又行了神蹟, 又得了 醫治, 大有歡喜,
也接受了洗禮, 也接受了道理 但8:15說, 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
3. 聖靈的恩賜中的說方言: 照本會的解釋此乃方言講道, 因此有提出必須有翻方言的 如同歌林多前書14:26所提到的, 乃是聚會時若有特殊的方言講道,需要搭配特殊恩賜 的方言翻譯..不然就不要說, 因為對信徒沒有造就
4. 因為大家都能稀鬆平常的換教會,換道理救代表你是對的, 尊夫人過去 這麼多年的堅持是錯的?
恕不茍同. 這只突顯現今基督教界中沒有多少的堅持和原則
版主 於 March 6, 2009 04:26 PM 回覆
1. 路加11:13的意思是像您所說這樣嗎? 在我看來主耶穌是說天父極願意賜予一切給人, 但人卻連接近神的意願都沒有, 並不是叫你非開口說方言不可
2. 我認為對於聖靈描述可分廣義和狹義解釋, 廣義是指聖靈就是 神本身, 祂住在每一個人心中無論基督徒否祂都在你我的心中, 因為祂不只是基督教的上帝或真耶穌教會的神. 聖經記載, 神以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創 2:7) 這靈是什麼靈呢? 祂來自於神當然就是聖靈了, 因此每一個人都有 神的樣式, 神的靈. 但因為人的罪性, 活在神所不喜歡的方式中, 神自然漸漸離我們而去, 聖靈自然不在我們身上彰顯了. 當我們悔改信主耶穌時, 在那一煞那間倒空自己成了神可用的器皿, 聖靈自然回到我們心中, 這時我們會感受到這股力量, 有人會喜樂, 有人感動流淚, 甚至有人說起預言或方言來, 而這種聖靈現象和信徒是否迫切禱告有絕對的關係, 我想這應該就是真耶穌教會所謂的”求聖靈”. 也就是我所說狹義的聖靈描述. 以上的述說我想你不會同意, 雖然你我認知有差異, 但, 重點是我們都相信聖靈不是嗎?
3. 內人在貴會期間我很少對她說貴會如何如何 (說實在亦正如您現在一般, 說, 有用嗎?), 若非她自己明白與體驗, 怎麼可能? 但這並不是說她過去是錯的, 只是貴會的唯一得救想法導致如您所言: 換教會=換道理, 所以道理變的狹隘, 讓她在這當中猶豫那麼久. 現在她不再這樣不是我強迫她或給她洗腦, 而是神的帶領. 但我強調這不代表你的教會或我的教會誰比較強, 不是的, 這是神的憐憫與旨意而已
對貴會十幾年來的了解, 我深知難以三言兩語就讓您'茍同', 我只將這一切交托於主耶穌, 時候到了主的旨意自然彰顯.
願主耶穌祝福你們
PS. 換教會不等於換道理, 因為普世教會道理是一致的, 都以聖經為依歸, 教會一般不希望信徒不固定聚會, 那是出於教會對信徒的牧養與關懷, 免的某些信徒A教會以為B教會在牧養, 而B教會以為A教會在牧養而漏失了羊群, 而不是因為A教會認為該信徒跑B教會會"失去得救", 那是狹隘與偏激.

*******************
路過 於 March 1, 2009 07:42 AM 回應
其實, 你所提的, 真耶穌教會都有答案. 不過, 你強調得救, 沒那麼麻煩, 這是你個人的想法呢, 還是聖經裡所說的呢? 只要有心就可以了嗎? 約翰壹書不斷的提到愛神的, 就守神的誡命, 那這是要做什麼呢? 洗腳禮 耶穌說不洗就沒有份, 是主耶穌說的, 不是真耶穌教會編的, 那你所謂是的"偏執的字面解釋錯誤引用"是由誰來決定? 是你嗎, 還是你的牧師呢? 使徒說要求聖靈, 甚至天主教早期史料也談到得聖靈, 談到施行洗腳禮, 那你說信主自然就有? 這得救的方法, 是由誰來決定呢? 是誰說了算呢? 約4:24主耶穌說要用"真理"在"聖靈"中拜神, 這以"真理"拜神是神的規定 聖經的指示吧. 更不是我們用一句"神是愛"或"有心就好"可以打發的.
你說的不錯, 救恩是白白給我們的, 主耶穌的犧牲不是因為我們配, 而是因為祂愛我們. 但人要拿出與所信的相應的行為來吧.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高喊救恩卻不照神的要求也是無益的. 祂白白的開了一條赦罪的道 路, 但不代表不走這條路也可以隨意的得救. 如果離開道理的開端包括拋去洗禮, 那"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 (可16:16)以及使徒大聲急呼的"起來! 奉耶穌的名受洗, 洗去你的罪"或"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 叫你們的罪得赦"(徒2:38)難道, 使徒們也搞錯了, 一直強調這道理的開端, 無用的小學? 有很多的道理, 我們都是聽前人所說所傳, 但不論是名牧師或是大博士..
最終, 救恩的道理, 要在聖經中找到相應的經節與根據...畢竟, 這攸關 我們的永生靈命. 文中若有不中聽之處, 請見諒. 僅僅希望給你及尊夫人, 再一次思考的空間
平安
版主 於 March 12, 2009 01:32 PM 回覆

我所謂'得救, 沒那麼麻煩'是指不需透過靈言禱告和各樣特定形式的聖禮典, 並不是說信仰不必追求. 請繼續看我另一篇拙文 '我的基督信仰'.
關於洗腳禮, 與主有沒有份既不是我也不是牧師或真耶穌教會的決定, 主耶穌為門徒洗腳是在示範謙卑的樣式, 重點是施行洗腳的主耶穌而不是被洗腳的人有沒有被洗到腳, 主耶穌要檢選誰就是誰. 我再強調, 我不是反對貴會行洗腳禮, 而是反對以此論斷他人與主有沒有份或得不得救.
『約4:24主耶穌說要用"真理"在"聖靈"中拜神』....聖經原文: 4: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白話解釋: 神就是聖靈, 所以敬拜祂的要打從內心發出誠實來敬拜, 引申解釋: 不要在神面前作表面功夫. 你說"用"真理"在"聖靈"中拜神" 就算你沒差太遠, 但若一個非貴會的基督徒用 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卻被你說成: 用一句"神是愛"或"有心就好"打發, 而你們卻認為只要一直做到: 用方言禱告, 守安息日, 守聖餐, 洗腳禮和面朝下的洗禮就能得救, 是否本末倒置? 這些反而比較像是不斷向神獻祭的表面功夫. 抱歉論斷了, 我再強調, 守這些沒什麼不好, 要守, 就用心靈和誠實好好向神守著.
很多所謂'外教會'道理, 並不都只是前人,名牧師或是大博士所做的學問而已, 而完全沒有聖靈同在, 同意您說這攸關我們的永生靈命. 您要我和內人再一次思考非常感謝, 容我也向您說: 我也僅希望給你再一次思考的空間
願主祝福您及貴教會
PS. 洗禮在聖經明明記載, 主耶穌親口說: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所以很少聽到哪個教會主張不用施洗禮的吧? 我反對的是唯一論, 只有貴會的面朝下的洗法才得主歡喜? 別種洗法在主耶穌眼中都是做好玩的?

********************
mm610565 於 March 2, 2009 09:26 PM 回應
您好...
我是真耶穌教會信徒
看完了您上一篇的評論
有一些感觸 與您分享
竭力追求認識神 親近神
真的是不容易的 畢竟 我們常常在到達某一點時
就滿足 自以為足夠得救
在真耶穌教會中長大的我 深知教會的得救要義 然而長大後的我
才清楚明白 持續追求認識神 體察神心意的重要性
神希望我們怎麼做?
怎麼做能蒙神喜悅? 怎麼做才能避免落入人意?
同是敬拜耶穌的基督教教義為何分歧? 許多的問題 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 必然會面對 但我也相信
神一定會讓我們明白 如果我們願意 竭力追求認識祂
神一定不願意看見夫妻因為不同教派而起爭執
在信仰上一起追求長進
以基督的心為心 一同奔跑天國路
才是基督教最重要的核心 夫妻本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 不是嗎?
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 這句話或許聽起來很難受 尤其是對於其他教會的人來說 然而...我個人的想法是
真耶穌教會的教義 如果遵行的真是得救真理 在這其中的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得救
畢竟 在這其中的我們 時常軟弱 無助 渴求神的憐憫而痛悔
我相信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
也是如此
不論是否是真耶穌教會信徒
同為基督徒 應能明白
得救的 唯有願意放下自己 順服真理
竭力奔跑天國路的人
路未盡 工未成 信仰路 本當一起加油....
ps目前我接觸了許多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 甚至是長老會的牧師、天主教的修女神父 我知道 信仰的路真的不好走 大家一起在信仰路上努力, 竭力追求 更深的認識祂
版主 於 March 4, 2009 10:57 AM 回覆
平安!
您是貴會我所遇到言論比較中肯的, 我同意您大部分的說法, 信仰的路真的不好走不同教派大家合一互相勉勵不是很好嗎?
您說: 真耶穌教會的教義 如果遵行的真是得救真理...很好阿! 只要不把當中的差異作為提升自己或扁低別人的工具, 那麼就好好依您們對主的愛去遵守吧, 相信神會大大祝福你們.

********************
abraham 留言
我也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 不同的 我是到過無數教會 也曾聽說這是ㄧ個異端的教會 最後來洗禮的 我洗禮後也曾去過很多教會 並不會懷疑 只是惋惜這麼多熱心追求信仰的人 並沒有真正了解聖經 你的太太就是因為信仰不夠堅定 才會嫁給你 最後到別的教會 所以要認識我們教會不能從他身上
論斷人並不是基督徒該做的 但是希望你自己已開放的心多去了解 最重要的還是禱告 --神會給你答案
Skywalker於2009/03/28 14:48回覆
很抱歉, 讓您覺得論斷了, 但是您說的這兩句話:
"只是惋惜這麼多熱心追求信仰的人 並沒有真正了解聖經"
"你的太太就是因為信仰不夠堅定 才會嫁給你 最後到別的教會 所以要認識我們教會不能從他身上 "
我才覺得是嚴重的論斷了呢? 我太太嫁給我是怎樣? 這句話也許你覺得理所當然, 在我卻是感受到你對我嚴重的歧視呢!? 不過我一點也不意外, 你的發言正是真耶穌教會對信仰偏執自大的寫照.
內人在貴會10幾年期間她對貴會信仰堅定程度相信不下於你, 那時我很少對她說貴會如何如何 (說實在亦正如您現在一般, 說, 有用嗎?), 若非 神使她自己明白與體驗, 怎麼可能? 還有 "外教會" (說實在這 "外教會" 一辭我也認為有嚴重歧視性) 的解經與道理並不都只是在做的學問而已, 而完全沒有聖靈同在. 謝謝您要我開放的心多去了解, 我也一樣請你開放的心多去了解主耶穌, 我們都需要不住的禱告, 共勉之!

**********************
abraham 留言 2009/04/01 19:07:14
首先 我先說上一次的留言  論斷是指自己對您太太嫁給您與到貴會聚會ㄧ事  其實當時心裡是覺得不妥 但是當時有在趕時間   急切下就把自己的立場毫無隱瞞的表達     首先澄清不是針對您   其實若再深入說明可能又回到問題的根本  ---本會認為只有我們教會才是唯一的教會 ---從這個角度看來...衝突是無法避免的  吵吵鬧鬧的婚姻--起源於沒有信心遵守教會的教導        再來 看了您的回覆  我想您夫妻倆對信仰也是非常認真  若是我上ㄧ篇的留言會引起您的反感  是意料中的事  本來立場就是對立的  我相信十年來您接觸我們教會的經驗也不少  我上ㄧ篇的內容不夠深入  ...只有徒增對立         好了 我現在有足夠的時間把話講清楚  1.您同意基督徒嫁娶非基督徒嗎 2.如果只有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 信仰軟弱的.新婚佈道 如同以色列人嫁娶外邦  很辛苦
          我的信仰是以生命捍衛  曾經被養父抓著衣領  拿著刀子 問我要不要相信耶穌  曾經過年期間被媽媽趕著去戶政事務所把戶籍遷出去(當時人家沒上班) 下雨天騎機車去聚會被要求斷絕母子關係  沒給養父捧斗 多少年來ㄧ個大家族流淚紛爭不止  --只因我相信--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  --只因我相信--再難過也比不上下地獄的苦.要救她們的靈魂-把福音傳給他們   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今天有一個全家信主 可以家庭聚會  可以熱心做工 可以以信仰為中心的家庭  ..上ㄧ輩與兄弟姐妹這ㄧ輩終於可以接受  不再衝突   企盼已久的生活
       只是覺得經歷很像  我的爸爸過去曾經一邊看教會的書ㄧ邊罵  曾經說要寫信給神學院院長  曾經覺得我信耶穌很笨  曾經很反對我們教會   漫長的衝突...我沒有放棄  現在他來慕道 渴慕洗禮          曾經以為 從此不用再看小說  因為最悲慘的自己都已經經歷過 再怎樣漫長的等待 唯有靈言禱告能支援我  唯有聖靈賜我當說的話  --不必思慮說什麼  魔鬼本來就希望我們放棄信仰     只能說主耶穌在我軟弱時為我開一條路  回首從前 如此驚心動魄        
       唯有聖經的道理是不打折的  沒有很多討價還價的餘地  所以是有力量的  不然就像爸爸以前說的 信什麼都一樣  不都是教愛人的道理而已 何必弄得全家不高興   我走過很多教會  其實大家堅持的就不ㄧ樣  堅持浸禮的叫浸信會  裡面小部分的不同又分出浸禮會 堅持安息日的叫安息日會  大家都認為自己較會掌握真理  聚會所也認為他們才是真正得救的  有人信的的某些有名的牧師  ---本會堅持自己才是唯一得救的教會其實並不特別.   難道要像其他的基督徒接受拜天主教拜祖先  接受吃血  接受離婚  .....我曾經和一位很有愛心的牧師談過   以人的角度廢去聖經裡耶穌的話  認為苦不堪言就可以離婚    ...變來變去的信仰 ...隨意加入人的酵  那乾脆去信一貫道好了  因為他們也拜耶穌    
      其實您夫妻兩位多年上信仰的衝突其實也是證明了心中有愛 有包容  有信仰的立場  就像我初信時對得救的堅持 造成了家裡的不愉快    舉很多自己的例子不是要說我有信心 就論斷別人  今天神所賜我的平安  不能成為自己誇口  也許只是因為心急  從唯一得救的教會這個角度來看  難免有衝突  如同基督徒說 " 你們承認耶穌也是神  但是我們不承認佛祖.祖先牌位"  他們眼裡我們也是太狂妄  宗教不都勸人為善嗎    本會的道理是聖靈親自啟示  神所親自設立的教會   傳萬國更正真耶穌教會   本來就是傳全備的福音
         不知您是否經歷從民間信仰歸入基督教的經過  是否曾經把基督教當作一個洋教  若是您曾經認真考慮而決志  可以再一次向神禱告  求神指示您
            在我信仰抉擇時  很簡單  耶穌是全能 仁愛的唯一真神  不管前面的路如何  如果這是真的  不考慮家人的責難 ...同樣  如果真教會是唯一的教會  如果這是真的  那就不要考慮以前的信仰  以前的人情與朋友 進天國最重要            人言並非能闡明道理  並非能辯論清楚 也許只是徒增對立與火氣 這麼多的關心  還是回歸原點--希望您也能和我們一起進天國----
Skywalker於2009/04/02 15:22回覆
我不在乎您上次留言是不是針對我, 我也不會再對這句話生氣, 我在意的是貴會對信徒這樣的教育才會有這種思維和發言.
首先您心底認為我們這場婚姻根本就是錯誤的, 源於我太太沒有信心遵守教會的教導…. 這就是真耶穌教會信仰的第一步謬誤: 你們是在信教會不是在信主耶穌才會把我當外邦人看待!
再來你問我同不同意基督徒嫁娶非基督徒, 我先問你”基督徒” 的定義是什麼? 若是指 “真耶穌教會信徒” 那你的問題一點義意也沒有, 你應該問: 同意“真耶穌教會信徒”嫁娶非“真耶穌教會信徒”嗎? 我會回答: 為避免家庭紛爭盡量避免.
你們自比為以色列神的選民,我是同意的,但若是指神的“唯一”選民, 我會勸你們重新思考, 因為這是真耶穌教會信仰的第二步謬誤: 你們代替了神審判了其他神的羊群.
你的信仰歷程確實驚心動魄, 但怎麼像是在對非信徒講見證呢? 在華人世界中經歷從民間信仰歸入基督教的經過每個教會都會有, 何獨真耶穌教會何獨你呢? 這是真耶穌教會唯一得救理論的困境 -- 不斷浪費福音精力在已是基督徒的人身上, 不過仍然感佩你對信仰的堅持.
聖經只有一本, 人卻是千千萬萬種, 個人解經差異若不偏離基督核心信仰, 這些 “人加入的酵” 如果連主耶穌都能容忍, 人憑什麼論斷別人呢? 反思 – 真耶穌教會有沒有“人加入的酵” 呢, 真的那麼確定完全沒有, 一點反省的餘地都沒有?
“若是您曾經認真考慮而決志  可以再一次向神禱告  求神指示您” – 我早已經藉著某一教會向主耶穌決志, 但不會向 “真耶穌教會” 或任何教會決志, 同樣把 “可以再一次向神禱告  求神指示您” 這句話送你.
再強調, 我們是在信 神, 信 耶穌, 不是在信教會, 有不少教會也自稱唯一得救, 所以貴會自稱唯一得救沒什麼特別 – 但這不代表這是對的!
最後舉兩個版本的例子, 沒有惡意也求主耶穌原諒我擅改祂的話, 只是讓大家靜下心去思考:
(馬太福音 7:21 ~ 23)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真耶穌教會版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因為你們沒有行正確的浸禮, 洗腳禮, 聖餐禮, 守星期六的安息日和得著靈言禱告的聖靈, 離開我去吧!』」
一般版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行正確的浸禮,奉你的名行洗腳禮,奉你的名行聖餐禮,奉你的名守星期六的安息日,奉你的名得著靈言禱告的聖靈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因為你們沒有以我的心為心, 你們用五大教義向我獻祭嗎? 我啟是喜歡獻祭? 離開我去吧!』」
Update: 思想: 哪一隻羊在 主眼中是純白無暇的羊呢? 沒有! 但每一隻羊都有他的優點也有缺點, 所有的羊主耶穌祂都愛, 祂更希望祂的羊能合一彼此相愛.

*********************
yhchu於2009/04/02 13:46 回應
如果完全照聖經而行的真耶穌教會是異端,那麼聖經不就是邪書了?
聖經明明記載著“當守安息聖日”為十戒之一。偏偏天主教在主後364年老底嘉會議要廢止安息日。

你如果自認是基督徒,就好好研讀聖經,回歸聖經吧!
Skywalker於2009/04/02 14:14回覆
你可知道舊約的安息日是不可以工作的?
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出 31:15)
你們在安息日作事嗎? 政府禮拜六補班怎麼辦? 治死嗎? 若你說因為現在已是新約時代了呀, 不必像舊約那麼嚴. 那你們又為何只挑禮拜六這件事來守呢? "因為聖經沒說改禮拜天呀!" 可是聖經也說若要守律法就要守全, 犯了一條就是犯了全部, 親愛的朋友, 這就叫字句叫人死精義叫人活, 既已活在主耶穌的恩典當中為什麼還要拿日子節期來論斷弟兄呢?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裏要意見堅定。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 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 神。 (羅馬書 14:3~6)
阿信於2009/04/02 23:45 回應
守安息日?守哪門子的安息日?守舊約的安息日條例?請照摩西的規定遵守.星期六上午十點聚會一次,下午二點再聚會一次,就是守安息日?別鬧了.
新約有安息日?希伯來書四章強調舊約安息日只是預表,經文"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如何解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